正在获取系统提示...
关闭Ⅹ
  • 2009年9月最热心专家博主
  • 2009年十佳健康名博
  • 2010年健康使者
字体大小:

人生是一场独立的修行,干嘛老盯着别人呢?

  [收藏]
2017-10-18 08:36
标签:时候  青蛙  努力  最终  很多  
分类:女人必读

1、


 

小Q又不舒服了,因为她看到了和她一起健身的其他人可以做空中瑜伽,而她却恐高,并不敢上去。虽然大家鼓励并且积极帮助了她,可她最终还是放弃练习了。

这让小Q非常懊恼,尤其是看着和自己一起参加锻炼的同事,可以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小Q觉得自己又完蛋了。

小M正在写一篇报告,突然发现眼前的报纸上有一篇同事的文章,立马终止了自己写作的行为,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洗不出这么好的文字的,还不如不写呢!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向他人看齐的,别人买了一辆好车,自己也要努力买上,买不上就是自己失败了。别人评职称了,自己不管工作几年也要去掺和一脚,好像没自己的份就很丢人似的。

可是社会资源就是那么多,有很多东西还是按照某些我们不太喜欢的规则执行的,比如按资排辈而不是工作贡献的大小,这个时候我们向外看,痛苦的是自己的内心,影响的是自己前进的脚步。

2、


 

曾经很久之前读过一个故事,说是一群青蛙看到了池塘边的信号塔,大家就商量着爬上去,然后一群青蛙开始爬信号塔。

爬着爬着青蛙们开始议论纷纷:

“这塔太高了,我们青蛙爬不上去吧!”

“青蛙是在陆地上的,谁这么二百五出这个注意啊?”

“太累了,我们做这样的无聊的事情干嘛?”

最终只有一只小青蛙埋头苦爬,终于爬到了塔顶,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但是他发现自己的小伙伴没有一个爬上来的。

后来有人研究说这只小青蛙是个聋子,当别的青蛙议论纷纷的时候,它听不到,所以它就记得最开始的目标——爬上塔顶,然后它成功了。

生活中其实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我们设立了一个目标,可是我们还没有走了两步,周围人的议论,劝阻,还有我们自己的自言自语就打击的自己不想继续下去了,最终我们还会给自己找个借口“我就不是这块料!”然后看着别人成功!

3、


 

人生的路上有很多纸老虎,可大部分都来自于自己的想象。很多时候,当我们看到别人做到,而自己做不到的时候,我们会灰心丧气,会打击自己。可是却不知道自己通过练习一样可以做到的!

我小时属于小胖子,结果别的女孩子一年级的时候就可以下腰,劈叉,帖墙根,到我啥也不会,我是到了六年级才能做这三件事情的。

在此之前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去羡慕别人和打击自己。然后我老妈跟我说:“你羡慕人家,你为什么自己不去练习呢?哪有人天生就会呢?”

“多可怕啊!尤其是帖墙根的时候,万一我摔倒了呢?哗啦,头破血流啊!”

现在我老妈回忆我当时形容后果的严重性还会哈哈大笑,后来她说让我自己从不会和摔的头破血流中自己选择一个自己能接受的,最终我觉得摔破了顶多留疤,可是不会真的很丢人,关键是不会就会失去很多朋友。

然后通过努力,我真的学会了。不过这其中的过程很多人反对,他们不是说我太大了,筋骨不可能撑开,要么就说这些是无聊的事情,然后我就什么都不听,反正我要会,别人一年级会的,我六年级也要会,至少小学我完成了这些事情。

终于我会了,而且到现在我还能做得到,而曾经那些比我早很多会的,此时别说下腰了,弯腰都成问题啊!

人生有些时候会很寂寞,与其让其他人影响自己,不如像那只小青蛙一样,努力,努力,没有赞同,没有鼓励,唯有的只是自己的目标,终有一天,我们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您对文章有自己看法,欢迎评论发言
访问(211)| 评论(0)| 收藏(0)| |举报

张丽老师的人气博文

本博文的最近访客

评论(本文还没有评论,您是沙发!)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将会在审核通过后显示,请勿重复提交) 更多表情
个人信息
用户头像

张丽老师

博客访问:6868550

博客积分:31584

博文数:1129

开通时间:2009-02-08

推荐博文
读取中...
随便看
文章档案

本周推荐博文

关闭

一张图教你看懂乳腺检查报告!